孕妇止痒大作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怀孕时皮肤发痒,许多孕妇选择强忍或更勤于冲洗皮肤,但这其实让问题变本加厉。竹脚妇幼医院皮肤病专科顾问医生廖惠敏强调:妊娠期皮肤病可大可小,孕妇一旦发现皮肤发痒就要谨慎处理,要是皮肤状况过了一周仍没改善,就要尽早求医。


怀孕时自然会出现妊娠纹,但如果妊娠纹开始发痒,那就必须注意了;要是持续发痒,那可能是妊娠期皮肤病的一种:妊娠瘙痒性荨麻疹(Pruritic Urticarial Papules and Plaques of Pregnancy,简称PUPPP)。


竹脚妇幼医院三年前设立妇女皮肤专科部门,目前每个月平均有八名孕妇证实患上妊娠皮肤病,而最常见的病症包括PUPPP和妊娠期异位性发疹(Atopic Eruption of Pregnancy,简称AEP),又称孕期湿疹(eczema)。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