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制品可能降低乳腺癌患者死亡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塔夫茨大学日前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说,与有观点认为女性乳腺癌患者不应吃豆制品不同,乳腺癌患者不仅可以正常食用黄豆类食品,而且这还可能降低部分患者的死亡风险。


乳腺癌患者该不该吃豆制品一直存在争议,原因是豆制品含有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而患者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会促使细胞过度生长,导致乳腺癌的发生或恶化。还有观点认为,异黄酮会减弱激素疗法治疗乳腺癌的效果。但此前也有针对亚洲妇女的研究发现,黄豆类食品中的异黄酮能降低乳腺癌发生的风险,也能减少肿瘤复发,提高生存率。


为此,塔夫茨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6200多名美加女性乳腺癌患者的数据,对这些患者的平均随访时间超过9年。结果发现,与饮食中异黄酮低的乳腺癌患者相比,那些饮食中异黄酮高的患者死亡率降低了21%。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