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sons三分店提供咨询服务 药剂师照护糖尿病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般糖尿病患者每三到六个月复诊一次,等待复诊期间若有任何问题,应该向谁咨询?Watsons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药剂系合作,推出糖尿病照护计划,由Watsons药剂师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糖尿病并发症高达100多种,所以一旦有问题出现就要及时妥善处理,才能有效控制病情。


本地糖尿病患者超过40万名,不少患者生活忙碌又缺乏自律能力,因而疏于监控病情,饮食不当或甚至忘记吃药,导致病情恶化。患者一般要等上三到六个月才有下一次复诊,期间若有任何问题或药物副作用,许多人都选择置之不理,结果让问题变本加厉。


根据2010年的国家健康调查(National Health Survey),知道自己患病的糖尿病患者之中,多达三分之一无法有效掌控病情,因而导致并发症加重;因并发症而必须进行的截肢手术,我国每天就有大约四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