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量饮葡萄酒可保护神经细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很多人都知道,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和抗衰老。其实,适量饮用葡萄酒还有助预防衰老带来的认知损伤,以及帕金森病和阿尔茨海默病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科学家最近发现了葡萄酒保护神经细胞的机制。


西班牙马德里食品科学研究所科学家此次并未研究葡萄酒本身,而是研究葡萄酒经过肠道后生成的代谢物。研究人员选取定期适量喝葡萄酒的人的粪便和尿液中部分代谢物。为研究这些代谢物对神经元影响,他们将其注入处于压力状态下的人类细胞中,这种状态常会导致神经细胞功能障碍和死亡,与一些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早期阶段相关。结果发现,葡萄酒代谢物可保护细胞,避免其在压力状态下死亡。


研究人员分析,葡萄酒代谢物的具体成分对保护神经元十分重要,这些成分取决于人体的肠道微生物群的构成,因为葡萄酒正是被这些微生物群分解成不同的代谢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