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节食效果老不理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的热量也减少,体重因此很难下降。


先前研究发现,人脑下丘脑区域的一种神经元与食欲相关,当它们被激活时,能让我们胃口大开;如果被抑制,则几乎食欲全无。由于小鼠在众多生理结构上与人类近似,剑桥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对小鼠这种神经元对热量消耗的管控作用做了研究。


研究人员在美国《电子生命》期刊上报告说,他们通过基因技术得以“开关”小鼠脑部这种神经元,同时在小鼠身上植入感应器,观察小鼠在空腹和饱腹状态区间内脑部的变化。结果显示,这种神经元对机体内热量消耗调节有关键作用。当小鼠没什么食物可吃时,神经元会限制小鼠体内热量消耗,使体重下降程度降低;但当小鼠摄入食物后,这一机制就会被暂停,体内热量消耗也会恢复到正常水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