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维生素D效益遭质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科学家质疑服用维生素D保健品对于预防心脏病及癌症的效益。你是否因为相信维生素D的健康效益而服用这种保健品?我国保健促进局建议成年人每天摄取2.5微克(mcg)。


《纽约时报》上个月报道,美国最北部地区缅因州(Maine)的居民普遍相信维生素D的健康效益,导致该地区维生素D测试十分盛行。一项缅因州居民的调查显示,测试样本80万名病人,其中五人之中至少有一人在过去三年接受一次维生素D测试;接受两次或更多的逾三分之一。人们觉得身体疲劳,或感到不适便测试体内维生素D含量值。


维生素D被视为具有抗抑郁、抗疲劳、预防肌肉衰弱,甚至预防心脏疾病或抗癌的效益。人体无法自行生产维生素D,需要透过吸收阳光制造,以及摄取含有维生素D的鱼油、乳制品等获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