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新造乳房会是什么模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乳房再造术有几种方法可供选择。其一是假体植入,可以有不同大小和形状。第二种方法是从患者背部、腹部或臀部抽取组织,用来填充切除的乳房组织。


X太太走进我的看诊室,身旁跟着忧心忡忡的母亲和先生。她30来岁,最近刚确诊患上乳癌。考虑到孩子还小,她希望能清除体内所有癌细胞,提高痊愈的机会。医生建议她切除右乳房,但她对乳房再造的效果仍有保留,对是否接受乳房切除术犹豫不决。


“医生,你真能为我再造乳房吗?新乳房会是什么模样?”X太太问,间中蕴含着心中几个急待解答的疑问。“癌症”这两个字素来让人一听就充满恐慌,患者需要医生向自己保证,自己所患的癌症是可以受控的。妇女也总认为一旦动了乳房切除术,女性特征甚至性生活都会受影响;没了乳房,是否也意味着自己身为妻子、母亲、女儿的身份也会大为削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