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太干净了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国素以干净见称,但站在医学角度,过度“消毒”反而会引发一连串问题。(档案照)
我国素以干净见称,但站在医学角度,过度“消毒”反而会引发一连串问题。(档案照)

字体大小:

越来越多研究显示,将孩子们与细菌隔离开来,对他们反而有害。事实上,许多细菌是维持身体健康所需要的,我们其实更应该把细菌视为“朋友”。


有时候,看看我们的周遭,我们所处的世界像是个悲惨又可怕的地方,细菌污垢无处不在,我们穷尽一切办法,也是本着最大善意,为我们的孩子创造一个尽可能安全洁净的环境。好多新加坡人都对细菌污垢避而远之,将之视为疾病的根源。但越来越多研究显示,将孩子们与细菌隔离开来,对他们反而有害。事实上,许多细菌其实是维持身体健康所需要的,我们其实更应该把细菌视为“朋友”。


新加坡许多家长对孩子的卫生非常讲究,好多为人父母的都会随身带着抗菌湿纸巾或消毒洗手液,在孩子碰过任何“脏”东西或桌面、墙面后都要将孩子的双手仔细地擦一擦,洗一洗。只是如今似乎有越来越多证据证实,皮肤上(还有肠道内)带有细菌,很可能反而有助于体内免疫系统充分发挥功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