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科顾问医生陈贤婷:没有小孩出生是为了受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莱佛士荷兰村儿科顾问医生陈贤婷的专科领域广泛,包括儿童急诊医疗照护领域的气喘、过敏、成长等。(受访者提供)
莱佛士荷兰村儿科顾问医生陈贤婷的专科领域广泛,包括儿童急诊医疗照护领域的气喘、过敏、成长等。(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莱佛士荷兰村儿科顾问医生陈贤婷不仅在本地执业,也加入多个本地和国际医疗支援组织,给当地的孩童看病,她也参与本地的医疗义工工作。这些经历让她感叹,能够享有完善的公共医疗制度是何其幸运,也使她相信推动公共卫生教育,人人可享有基本卫生保健的重要。


小朋友还没有学会准确地表达自己前,若身体不舒服,往往只会哭或闹。面对陌生人,尤其是白袍医护人员,小病人内心惊慌程度不输给许多大人。如何安抚小病人,顺利完成身体检查?莱佛士荷兰村儿科顾问医生陈贤婷(Dr Christelle Tan)的方法是和小病人玩耍。


陈贤婷医生说:“我热爱我的工作。很少工作是让你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玩耍的。和小朋友玩耍很重要。玩的过程我们建立了信任,这样才能给他们做检查。小孩很多时候不懂得说出自己的症状,玩耍过程让我能观察他的健康情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