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对美白肤色有何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白,给人一种纯洁无暇天使般的感觉,也是大多东方女性美的代名词,一白可以遮三丑,在这样的价值观下,拥有白嫩皮肤的女星都成为广告争相寻找的代言人,成为许多女性仿效的对象。因此标榜能使人拥有白净肌肤的产品,或是宣称可以美白的食疗秘方,都成为女性们热烈讨论的话题。到底食品对于肤色有多大的影响?


肤色深浅由父母遗传决定
许多朋友也许都听过老一辈说,怀孕时别食用如酱油等黑色的食物,避免胎儿肤色较黑,甚至有不能吃黄红色的食物,怕会导致小孩黄疸的流言。


事实上,我们肤色的深浅是由真黑色素(eumelanin)和红黄色素(pheomelanin)这两种黑色素受先天基因调控,再依不同比例所表现出来。所以妈妈在胎儿出生前吃了什么颜色的食物,都不太可能影响到胎儿的肤色,也就是说出生时的肤色深浅基本上是由父母遗传所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