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速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直接吃水果比喝果汁,能摄取更多的维他命C和膳食纤维。(法新社)
直接吃水果比喝果汁,能摄取更多的维他命C和膳食纤维。(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通社)香港消委会测试市面上40款常见的预先包装冷藏果汁样本,不久前发布调查结果和消费建议,指出所有测试样本的膳食纤维含量均低到几乎零,大部分苹果汁及少量混合果汁的维他命C含量偏低,消委会提醒消费者不应以喝果汁完全代替吃水果。


消委会于最新一期月刊表明,直接吃水果不但较喝果汁摄取更多维他命C和膳食纤维,花费也远较饮果汁低。至于糖摄取量,消委会说,虽然水果和果汁内的糖同样是果糖,但水果经榨汁后,果糖会被释放出来成为“游离糖”,而相对果糖,“游离糖”会较快速提升血糖水平,糖尿病患者要特别注意。


消委会还提醒消费者,切勿轻信一些冷压果汁产品标榜的“排毒”功能。所谓的“排毒”只是因为在短时间内摄入大量果糖,肠道未能适应而导致肚泻,并非真正有“排毒”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