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需求量低但不可或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话说在1923年当时恶性贫血仍是一种不治之症,迈诺特(Minot)、墨菲(Murphy)及惠普尔(Whipple)三位医生发现食用大量牛肝能有效治疗贫血,让科学界发现了维生素B12的存在,共获1934年的诺贝尔医学奖。后来,霍奇金博士(Hodgkin)又发现了维生素。一个维生素B12竟能造就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它对我们的身体到底是有多重要?


维生素B12(或称cobalamin)在人体里,就好像一枚小螺丝钉,在体内担当起辅助许多重要生物化学反应的任务。它有辅助红血球制造的功能,若缺乏B12会使红血球出现瑕疵,导致恶性贫血(pernicious anemia)。神经系统方面,B12亦可帮助代谢某些对神经有害的物质,具有预防神经受损的功能。


维生素B12主要经由微生物所产生,而动物体内是无法自行合成B12的,所以我们所需的B12主要是经由食物链取得,而含有丰富B12的食物,主要是动物性的食物,像是动物肝脏、肉品、鱼贝类、蛋黄、牛奶等。据美国农业部(USDA)的建议,健康成年人一天所需的B12约为2.4微克,需求量很低,但却是维持生命不可或缺的重要营养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