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器官移植手术 让病人看到曙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和义医生:活人捐肾,是一种很值得赞扬的行为。
张和义医生:活人捐肾,是一种很值得赞扬的行为。

字体大小:

正常人少了一颗肾,可以照常生活;对于肾衰竭病人,换了一个肾,简直就是赋予他们新的生命。这是国大医院泌尿科及器官移植中心资深医生,也是国大杨潞龄医学院外科系副教授张和义高级顾问医生,接受最新第33期《健康No.1》访问时,针对肾脏移植手术所透露的信息。


张和义高级顾问医生是新加坡知名的肾脏移植专家。他透露,包括两年在美国的实习,他已累积有五六百次的肾脏移植经验。从2012年至今,他也参与了三次同时移植肾脏和胰脏的手术。这种同时移植两个器官的手术,不但能根治病人的肾衰竭,也能使糖尿病不药而愈。


以肾移植来治疗肾衰竭
肾移植是一种很有效的治疗肾衰竭的方法。张医生指出,经临床实践显示,肾衰竭病人如果换了肾脏,生活素质迅速改善,从外表到实质的健康,简直像换了个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