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电动车和汽油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土地不少,但人口都集中在香港九龙和新界几个商业区地段。据报小小的香港私家车以每年平均两万辆的速度增加,在2015年底已经达到512万辆。


车多路少,结果就是塞车,一塞车司机和乘客不分彼此的在车里一起燃烧宝贵的有限生命暂且不提,车子发动机无论是燃烧柴油或汽油所排出来的废气连绵不断,车内等候的乘客固然因塞车而不悦,路上的“人肉吸尘器”行人只能掩鼻加快脚步匆匆而过,路旁摆摊的报贩无处可逃,叫苦连天。这样的情况在中区、尖沙咀和观塘每天上演,日复一日。


为了环保和减少废气,政府这几年大力推行电动车,除了罚款停车不“熄钥”的汽油车大热天大享冷气之外,还给予电动车免税的优惠待遇。虽然“锦上添花人人有,雪中送炭世间无”好像有点以偏概全,但这时香港的电力公司还特别免费给电动车充电,商场停车场免费让电动车停泊充电,万千宠爱聚一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