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迷走性晕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原来是血管迷走性晕厥。现在这个医学名词很流行啊!都是因为李总理。李总理在国庆群众大会演讲途中突然晕厥,经医疗团队诊治后,证实是血管迷走性晕厥。医生指出,在气温稍高,拥挤或密闭空间长时间站立,或是突发性的疼痛,禁食,缺乏睡眠,疲劳,经期,生病发烧,或是快速减肥等,都会出现这种症状。


啊!原来我年幼时常常晕厥,就是这个原因。而且医生说,15岁是晕厥发病高峰期,尤其是女生。


记得我第一次晕厥是在念小学时。应该是小六吧!12岁。有一次在礼堂,每周的集会,因为长时间站立,突然觉得头晕,要倒了要倒了,我对自己说。还好那时我们那一班站在墙壁旁。我一手扶着墙壁,但身体还是不由自主往后倾。隐约听到站我身后的同学喊:你干吗?你干吗?然后我就失去知觉。待醒来后,发现自己在校长室。校长问长问短的,我也答不上来,因为我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校长在我离去前还交待我一定要给医生检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