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神秘女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可能因为富埃特文图拉岛在购物一栏实在乏善足陈吧,我竟然到处寻觅那款华文名字叫“妙娘”的香皂。


上世纪中风行欧陆的老字号,不知道以什么途径传到生活程度并不富裕的南洋,包装纸上以黑色花边折扇半遮面的女人,不仅教我认识了远方的西班牙,也使我对神秘产生了好奇。限于经验,悉数注册在黄飞然的歌声里,“你那对热情的眼睛,像黑夜里的明星”,就是我想象的边疆,由丽的呼声保送,炎热的下午一面听一面用吸管呷盛载在玻璃瓶的沙示,有种说不清的犯罪乐趣。大约同期,黑白菲林摩登的粤语片明星嘉玲肩负这一课程的导师,长嘴烟和帽子前垂下的面纱,还有那把独特的声音,仿佛Beardsley笔下的莎乐美找到了肉身,不必闻歌起舞,脚底也有香蕉皮似的旋律,随时把人滑个四脚朝天。是《情贼》吗?她和旗鼓相当的谢贤不停斗法,表面上争夺珠宝,戏演下去,失窃的是更贵重的心。


当然也有叶枫,同一系列口操华语的标本。“就算你就算你,看清我模样,就算你就算你,陪在我身旁,也不能打开心房,你不妨叫我,神秘女郎。”有位邓姓同学一天到晚学她耸肩的姿势,惟肖惟妙,他的小字典夹着一张伊莉莎白泰莱剪影,当时得令的《埃及妖后》剧照,一直使我眼红。迈进邵氏纪元,他喜欢何璃璃,我喜欢胡燕妮,谁的偶像更美,永远争论不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