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那女:紧张大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J是个不折不扣的紧张大师,她常自嘲自己也成了大师级人物。无论大小状况、烦恼、压力,也就是说不管大小事,都能让她紧张一轮。


她有个难以捉摸的胃,一直不太听话,让她一下欢喜一下忧,有时甚至莫名其妙地连喝白开水都会胃痛。经诊断后是肠躁症,情绪和压力是其中的诱因,因此常被提醒——深呼吸放轻松,保持愉快的心情。时常是言者谆谆,听者藐藐。有谁不想拒绝压力/紧张/焦虑,只是都市人的心情越来越是一件奢侈品,既昂贵又美丽,只能挂在高级玻璃橱窗供人欣赏。


例如旅行这件事,谁都希望有一副轻松好心情,才能尽兴无虑地吃喝玩乐。可是对一个紧张的人来说,她不管去哪儿游玩,神经依然绷紧无法放松,肾上腺素总是处于高水平。问她到底担心什么,她说以前怕早上闹钟失灵,现在怕morning call漏掉她,怕走失掉队,怕意外,怕遇见坏人,怕遗失财物护照。除了这些,路上怕扒手,回到酒店客房又怕小偷又怕鬼,现在还多怕一项——恐袭。努力思索后她再补充一点,其实最怕的是自己不合群被讨厌。反正就是担心有的没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