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盈:黑帮专家少一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翻阅旧报纸,方知前警官欧阳荣华月前魂归天国,本地研究“黑帮”的专家,又折一员。


欧阳荣华在1953年加入警察部队,当时私会党横行,怒火街头,枪弹横飞,刀剑漫天;勒索绑票,打家劫舍,仇杀格斗,罪案不绝,人心惶惶。私会党徒满布大街小巷,最高峰人数近万。对付如此汹涌的“黑潮”和恶势力,执法者之艰辛,处境之惊险,可想而知。


欧阳荣华出掌刑事侦查局私会党取缔处长达15年,在专门调查和对付黑帮方面,自有长处。该处是重大罪案署前身,掌管凶杀案侦查组(今易名特别罪案调查组)与反黑组。他处理过的重案,包括1964年的种族暴动,福利巴士事件,还有黄金三尸案。三尸案揭开新加坡和越南之间黄金走私集团的内幕,逮捕了9个“杀手”,两个未成年逃过死刑,最终是七命偿三命,是单一刑案中,第二多被告送上绞台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