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我们同在 一张照片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很多时候,我和小、中,或是大学的旧同学相聚,总会有些同学把旧照片一起带来,让大家观看。当中有些是全班同学全体照;有些则是学校课外活动留影;也有些是生活照如郊游、野餐或打球运动等等。对于这些古旧的照片里的过去,好些已经淡忘,几乎完全没有印象了。


看到旧照片里的人与事,仿佛是看到一幕幕故事重新上演,把我们带回昔日的少年不知愁滋味的快乐日子,送我们走进回忆的隧道里。有些小学时代拍下的照片,还是很清晰的黑白照,五六十年颜色不变。反而后来拍下的彩色照,有些已经褪色了。黑白照似乎在告诉彩色照,看,时间可证明一切,我经得起人生的考验,没有变!


的确,有些同学还常常见面,感情也像黑白照片一样,历久不变。大家一起观看收藏了数十载的照片,就像是重温往事,照片里每一个人,每一项活动,都有一段故事,有共同的话题,有讲不完的故事。岁月无情,为每个人一一进行过易容术。头上不是顶着苍苍白发,就是牛山濯濯,“绝顶聪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