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读报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星期有则新闻,李总理在机上拍到桂林水坝水位大降,呼吁国人节省用水。我心想桂林的水坝和新加坡有什么关系呢?再看清楚,唉,原来是老眼昏花误将林桂看成桂林。那么,大家知不知道林桂水坝在哪里呢?”在笑声中没两下就有人回应:“在柔佛州!”我乐得进一步讲述水坝的位置,展示这则新闻中的照片,再谈我国的四个水龙头和让一些听众分享如何省水。


这是我最近到塔景路德教太和观乐龄服务中心参与“陪你看报纸”的片段。自从本年初加入这项由《联合早报》和《联合晚报》联办的活动,每隔一两个月会有一次到这个中心向一群年长者义务讲解过去一周刊登于两报的新闻。我十分喜欢选择新闻,准备内容,以及现场交流的整个过程。


第一次想向年长者读报约在五年前。那时一心要当义工,在网上看到某疗养院需要人为住院者读报,欣然自荐。怎料任务实为陪老弱者谈话和重复做拾物、拼图等动作。每周服务一个下午,持续大半年后不再继续。这里面有几个原因:除了不符合原先想读报的期望,感觉该院视义工为可有可无——有几回另有活动不需帮忙却不预先通知——也是其中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