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黑帮老大杜月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杜月笙,中国黑帮老大,香港无线电视1980年黑帮电视剧《上海滩》中,周润发演的许文强,就有杜月笙的影子,发哥2012年在电影《大上海》演壮年期的成大器,原型更是杜月笙,冥冥之中有定数,发哥与杜月笙,有因有缘集世间。


天映重播周润发、洪金宝和黄晓明主演的《大上海》,我被深深吸引,主角成大器在戏里被权倾一时的洪寿亭赏识,罗织旗下,迅速爬升,很快就成为上海一代枭雄,跟洪寿亭称兄道弟,不正源自杜月笙?


话说杜月笙,名镛,号月笙,1888年在江苏诞生,不到4岁,父母相继身亡,先后由继母和舅父抚养,14岁到上海水果行当学徒,嗜赌成性,跟流氓为伍,被老板开除,转到另一家水果店工作,加入青帮,获准进出青帮上海龙头黄金荣的公馆,很快就获得当时任法租界头目、黑社会大哥大黄金荣的赏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