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誌霙:豪门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这个物欲横流,金钱挂帅的社会里,很多人都做着豪门梦。男生想象自己有一天变身成“高富帅”,拥有跑车、豪宅和美女围绕,过着声色犬马的生活。女生则期盼自己是“白富美”,有数不完的名牌包包和珠宝,有闲情逸致喝下午茶,享受spa按摩,可以扮美和购物,生活多姿多彩。


但何止是现代人做豪门梦,古代的人不也向往穷奢极侈的生活?出身高贵的女子在父母的悉心栽培下,成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才女,外加自身的天生丽质,可谓才貌双全。如此用心栽培就是希望能攀龙附凤,不是嫁入皇室就是和当朝权贵联姻。


古人说什么豪门富贵,很快让人联想到紫禁城的庞大壮丽吧!它除了是皇帝一统天下,施展雄心抱负的政治中心外,更是三千佳丽争妍斗丽的舞台。想想那原本心思单纯,憧憬美好的少女一踏入这蒙上神秘色彩的紫禁城,一间间高大肃穆,富丽堂皇的宫殿让人应接不暇,身在其中很容易迷失自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