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时间到了终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刚过去不久的8月份,立秋,重游美国东部,初秋乍寒乍热的天气。当年的穷学生纽约旅行就住在母亲朋友布鲁克林的家,那年的冬天是寒冷但憋着不下雪的冬天,屋里有暖气,我们就暂住在屋子的地库。


当年的男主人年纪不大,披上晨褛的他看起来有点虚弱,患病但精神看起来不错,我们还在晚餐后聊了几句,兴趣十足的他还谈到在美国电报电话公司上班的情形,不久就听到他病逝的消息,不知道当年我们老远带给屋子主人的夏威夷豆巧克力他们喜欢吗?


当年刚毕业不久,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之下,竟然被一家欧资跨国公司青睐邀请我到他们的香港总部上班。第一天上班才发现当时在新加坡面试的其中一位高级人员就是我的直属上司,接下来的日子他对我这外来年轻拓荒者照顾有加。几年后,他平步青云,我另谋高就,各就各位在不同的领域继续拼搏。一日,听到他提早退休的消息,愕然,吃过几次饭后,某日收到他英年早逝的消息。不知道我有没说过很感激他当年大老远把我带来香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