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衣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总说“人靠衣裳、马靠鞍”,窗帘应该算是家的衣裳吧,只是人常换裳,却很少换帘。狮城公寓越盖越高,玻璃幕墙越做越多,视野虽好,可惜赤道艳阳逼近,窗帘成为遮阳蔽日的法宝,必须认真对待,只是这日子久了,窗帘关了开了渐渐相忘,非到坏的时候才会细思量。


当初买下二手公寓晋升房奴之际,几扇米白落地窗帘颇得我心,卖家坚持将客厅新窗帘带走,当时觉得对方真是抠门,待到自己掏腰包时,痛悟岛国订制窗帘费用高昂,首付之后掏空的口袋,伴着无遮挡的客厅窗户许久。在获得海淘秘籍后,开启我的窗帘之旅,各种惊喜遗憾中,选窗帘的心得渐增,更换窗帘成为居家生活的一部分。


窗帘一部曲先是解决客厅燃眉之急!选了一套雪尼尔提花窗帘,对于这浪漫名字的材质完全不了解,只是电脑上看图片还算入眼,米黄色基底,浅棕色窗帘头,涡旋提花暗纹,配有同款的纱帘。收到包裹后吃了一惊,布料沉甸甸的还真是高大上,只是化纤纱帘轻薄,有点太长,自己动手缝短了一点,挂上窗帘之后,颇有蓬荜生辉之感。深刻体会窗帘长度必须合适,才能有摇曳舒展的身姿!每每看到有人家窗帘拖地成坨,暗念那真是硬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