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妲:这些破流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住家附近有一游艇海湾,海湾前的长堤铺筑一块空场。风静水清平时,整片蓝天白云倒映在水面。这时,坐在靠背板凳看海鸥水天,感觉多快乐就多快乐。


夏天外地游客云至。这天,一组四个面孔呈现60余岁年轮的女人堆,互言笑颜走来,我扫视过去,随口习惯招呼:“日安。”只见其中两个身上的牛仔裤,膝盖处都裂了大破口。


这类像被人打横从砾石山坡拖曳下山的破裤,流行两年余。很少见到奔七的人紧捉潮流穿破裂牛仔裤。破装设计非首创。80年代世界跌入经济萧条,巴黎时装设计师以破洞时装应景,报章笑说是乞丐装。那天我经过一家时装小店,被橱窗展示的美服深深吸引。宽大及肘袖各有三枚装饰的月蓝纽扣,深蓝细线蓝底袖下,腋处故意裂了两大口,圆领暗灰底色上,纵横分布不均的暗蓝色长线如经纬线的印色棉质宽身长裙。颇偏日本味,尽管当年至今我一点也不哈日。对那特别的印色一见钟情,我花了百多新元带回家。后来妹妹喜欢就给了她穿。妹妹保守,我帮她把破洞缝合了。想起这长裙,虽有破口设计,却不失飘逸清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