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盈:恋警情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警界友人笑我“恋警情结”,我没否认,因为,工作大半辈子都跟警察生活分不开,几乎天天都得上余东璇街警察总部的公众事务局记者室报到。


70年代初期,全国共有八大警区,警区指挥部设在八个警署内。多数的警署建于30年代,整栋英国殖民地的建筑风格。随着城市的发展,社会的变迁,人口的分布,各警署搬来迁去,早已“移形换位”,或是面目全非,有的更是“无疾而终”。那些有幸变身的,无论美丑,一息尚存,默诉沧桑。


60年代末期,我在警察国民服役法令下,当了12年的部分时间警卫队员,虽非正规警察,却在住家附近的竹脚警署驻守。每逢周末,随正规警察巡街,协助处理喝了椰花酒、倒地不起的醉汉,也帮忙解下上吊的尸体,追捕“逃役”的队员,胆子或许便是这样练就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