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乱花渐欲迷人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早春的奥马鲁,除了草坪上铺满水仙花,其他“青帝的宠儿”更是争先恐后地以各自姿色装点大地。


先是桃花纷纷盛开。总以为桃花乃神州江南——尤其是苏、杭无锡等地——“专有”,来到奥马鲁,才发觉也处处桃花笑春风。漫步于大街小巷,但见许多人家庭院一角都伸出无数粉红的花枝。奥马鲁公园当然也不例外。可惜这里一棵那里一棵,总难成气候。附设的“中国花园”虽翠竹绿柳凉亭虹桥,算有点“中国味”,但桃花就是区区三几棵。如果也在那弯虹桥边傍水栽下一排,是何等“江南景致”!也难怪:洋人到底不知魏晋武陵人桃花源的那段“古”。


还有樱花。粉白或粉红,远望若雾气,近看,一片撩人的凄凄迷迷。那天与妻在奥马鲁公园散步,喜见园中一棵好大的白樱花。驻足树下,良久不愿离去。奥马鲁公园对面战士纪念公园外的墙角也有一棵,花儿怒放时气势更大。但不到半个月,已然绿叶成荫。本以为花事已了,岂知其他地方又忽然冒出满天花雾。原来伊们并非约齐一块开花,而是轮流怒放。迟来的惊喜有二处:其一,超市附近一处人家园子里白色和粉红参半的六七棵,还有小桥流水围绕花树,俨然小小日本景观。惜为私人苑囿,不得其门而入。其二,泰晤士大街乔治琼斯纪念拱门靠奥马鲁铁道共五大棵——那是最迟开花的,却蔚为气象。晴天若在旁边石椅上野餐赏樱,倒是赏心乐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