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尖:女总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特朗普和希拉莉的决战,走到最后的撕裂阶段,政治的残酷显示出强大的娱乐性,一次又一次的爆料一场接一场的辩论,跟美剧的节奏一模一样,或者说,总统大选解释了美剧为什么在全球收获这么多观众。


政治我不懂,希拉莉和特朗普身上都没有任何希望之光,不过看最近新出炉的美剧,让人感觉希拉莉是赢定了,说白了,美剧就是美国最牛逼的媒体。这些年,CNN错过,纽约时报错过,但是美剧从来没错过。《24小时》中,丹尼斯·海斯伯特扮演的美国黑人总统,毫无疑问为后来奥巴马的胜出作了预告,丹尼斯本人就承认,奥巴马大选期间,他在街上溜达在餐馆吃饭,虽然距离他本人在银幕上担纲总统已经时隔七年,但朴实的美国老百姓还会走过来对他说:“我想给你投票!”


而新世纪以来的美剧,都在为希拉莉的当选铺路。最近20年,银幕上的男人致力于搞基,女人则越来越强悍,2005年的《白宫女总统》带出了一帮武则天,《24小时》平均速率两集一换的美国总统终于在2009年迎来了女总统泰勒,然后有2012年的《女副总统》,2014的《女国务卿》,而今年新季《纸牌屋》,克莱尔干掉丈夫入主白宫的呼声已经铺天盖地,至于《权力的游戏》中的女王一族,更是成了全世界观众的偶像,瑟曦坏事干尽,但是她登上铁王座的时候,我们依然被她的强悍征服,催眠般送上祝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