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绿公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雨过水滩,天转晴于蓝。米妮老鼠的凉鞋拍了又拍,小女孩等的公车还是没来。想必也已经和含羞草打过招呼了,紫绿色的小叶片们含着雨露掩着脸,女孩的小脸靠着书包,两颊沉入粉红色的漩涡。在这样一个雨夜过后的早晨,还有些困吧。她的双眼往远方的路口眺望,公车还是没来。爸爸倚着公车厅的铁柱,公司的制服早就在日与夜的披载中淡了颜色,单薄的脊柱撑起一片阴郁的灰色。在雨夜过后的早晨,早就不困了,太多的责任面前,一位父亲只能感到疲惫却无法困怠。小女孩走到爸爸身边,让爸爸厚实的手掌拍拍她的背,安抚突来的嘟囔:“为什么公车这么久还不来?”“快来了吧!”“会是双层的巴士吗?”“希望是……如果是双层的,就有位子坐了。”凉鞋上的米妮老鼠踮起了脚。“来了!来了!公车来了!爸爸!你看!是绿色的!”米妮老鼠愉悦轻快地跳了起来。“是啊!是绿色的双层巴士!”


街口冒出了一抹鲜艳的青绿色,从不远处延伸过来,绿意越近越明确,像逐渐开展的阔叶。“真的是双层的!”水滩泼洒,米妮老鼠雀跃的笑容泛满水光。“你看吧……只要你心里一直期望,愿望就会成真!”爸爸笑着撑起单薄的灰色,女孩肩头的粉红色书包绽放。“来吧!快上车……”爸爸牵着女孩来到车门前,她登车,他随后跨步……微微颤的,竭力克制的,自动外翻的右脚掌,单薄的脊柱此时必须随着步伐扭曲,左肩顺势靠了一下扶手,身体才又恢复平衡。以这样的脚步走到一个位置,需要多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