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治愈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敢情是年轻人已经愈来愈少进入戏院,反而中老年人于年轻时代培养了看戏习惯,尤其是由老演员和老导演担纲之作,更属他们的捧场对象。所以看《萨利机长》时,虽然是晚场了,瞄一眼戏院座上的观众们,十有七八年过五十,老奇连,老阿汤,都是他们(亦是我)的多年老友,老朋友来看老朋友,并且跟同类人坐于同场,于紧张刺激的情节之余,有了额外的一份温暖。


在好莱坞当巨星的确特别过瘾。钱多和名气大,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能够长拍长有,不管演到多少岁,或多或少总仍有担正的机会。因为是全球市场,当规模大到这程度,只要仍有若干老观众愿意花钱捧场,便有足够的理由继续开戏,大不了少收若干片酬,反正钞票早已赚够,现在只为满足戏瘾,把全球的“熟年拥趸”相加起来已经足够支持一出或大或小的电影,所以他们脸上的银灯粉墨,可以永不褪色。


你看汤姆汉克斯,最近两个月内已出现他三部电影,通过好莱坞化妆师以至后期特技的鬼斧神工,他们无论想演什么年龄的角色,皆难度不大。最好的当然仍是“本色演出”,演回自己的年岁,像机长萨利,满头白发,满脸白须,两个眼袋像挂着两个茶包,老阿汤演来称心应手。而且占了性别的便宜,老男人穿起西装,尤其飞行员制服,老了,却仍气宇轩昂,权威气场强大无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