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神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排灯节向住在德里的好友致电问候,一番闲谈后,聊到了“金刚爱菩萨”的究竟。


她先从印度爱神伽摩谈起,他是世间最英俊的、永远年轻的男子。生有一对翅膀,背负着弓和箭袋。有青色的皮肤,以鹦鹉为坐骑。他的弓箭非常特别,弓身是甘蔗,弓弦浸过花蜜,停满了蜜蜂。以希望为箭镞,以真心为箭羽。一发五箭,每支箭头用一种花装饰,分别是无忧树花、白莲花、蓝莲花、茉莉花和芒果花。这五种花可以从眼、耳、鼻、舌、身触动意念,激发情愫。


在远古时代,魔界和仙界互相征战了两万年,梵天曾经答允魔界最有力量的阿修罗-多罗伽:“除了湿婆的儿子,你可百战不败。”多罗伽满心欢喜,他知道湿婆自妻子娑提自杀后,便在冈仁波齐峰苦修,不可能有后代。仙界的因陀罗和众仙对百战皆北十分沮丧,无奈之下,请求伽摩帮忙,以爱神之箭促使湿婆动情。这时,娑提已经转世成雪山神女。伽摩便按计划找到了修行的湿婆,一发五箭齐飞,湿婆中了三箭。湿婆受到骚扰极其愤怒,睁开了他额头上的第三只眼,怒视伽摩,伽摩即刻燃烧成为灰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