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桂香:小小粮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吃得清淡。在家做饭不煎炒,煮汤原汁原味,菜用汤灼后加点海盐,其他都用蒸,蒸鱼蒸鸡蒸豆腐,我的厨房干净简洁没油烟。煎炒炸的食物我都到外头吃,并次次都交代“少油少盐免味精”。


吃东西偏爱干净、原汁原味的我,觉得日本料理最适合我。朴素的刺身、寿司与手巻,对我远胜于要靠酱料来提味的其他烹调。这吃法带有洁癖,使我在一般都是重口味的朋友中成了异类,但我常表白,我不是为了减肥或有三高症而控制饮食,而是自然偏爱天然食品。


我适量喝五谷杂粮汁、豆浆、浓汤与蔬果汁。除了各种蔬果,为了新鲜,我从不大量采购,其他五谷杂粮与中药材,我都有适量货品备用。为了节省空间,我用密封袋装各种杂粮与药材,整齐放进冰箱的一个储物格里,另一储物格放蔬果。这些黑紫米、黑米、小米、红米、糙米、燕麦、黄豆、黑豆、绿豆、豌豆、红豆、薏米、花生、莲子、枸杞、玉竹、淮山、茨实、核桃、杏仁、腰豆、银耳、山楂、红枣、芝麻,组成一个小小粮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