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书香饱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家节活动之“Between The Lines Rant and Rave II”。
作家节活动之“Between The Lines Rant and Rave II”。

字体大小:


周末出席了几场“新加坡作家节”的活动,我为场面动容。令人难以置信的人潮汹涌,“作家节”书店在星期天更是人山人海,虽然很多书售价都不便宜,但收银柜台大排长龙,那是我少有的不介意排队,非常陶醉在久违的书香中。


在数码网络称王的今天,要在原本就没有什么书香的新加坡找到看书的人几乎是奇迹。别的不说,只要翻阅/浏览家居装修的图文报道,几乎找不到任何一间有书橱的房子。所见的所有新居都花了一大笔钱装修到美美,电视很大,电脑很多,灯光很美,家中就是没有书(最多只有几本用来装饰摆设的茶几书),空洞得缺了灵魂的房子。


我们或许是第一世界中最少书店的大都会,过去几年看着书店一家一家地关闭(还没关闭的,卖文具/作业本多过卖书),走在街上只看见人群在服装店/科技店/餐馆间进出,在各种媒体平台听国人不论是以华语还是英语说话都词不达意,有时会为周遭的人和为自己感到尴尬/遗憾/羞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