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漂漂亮亮旅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社交平台有人张贴王菲近照,只见清爽打扮的她在机场匆匆路过,侧头浅笑态度轻松自若,说是准备飞往巴黎欣赏时装表演,我禁不住插嘴留言:穿得漂漂亮亮去旅行不是很好吗,拜托不要再唱那些莫名其妙的电影主题曲了。


菲迷怒斥黑粉出言不逊,大有群起棒打公敌之势,然而天地良心,这完全不是无中生有,自从天后高调淡出乐坛,芳踪接近杳然,偶尔躲在幕后高唱几阕新词,饥渴的耳朵无一不尖尖竖起,可惜《致青春》迄今,没有一次不令人觉得天昏地暗。毫无芥蒂背诵矫揉造作的风花雪月,大概收了可观的开口费吧,连她这么一个生活无忧兼且笃信佛教的善女,也免不了继续惹尘埃,我们这些本来就庸碌的贩夫走卒,还有什么前景可言呢?


刚刚发布的一首,再三嘱咐有缘人在终点守候,我只想起60年代疯靡东南亚的山歌电影《刘三姐》,盟山誓海的女主角有一句“哪个97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当时义无反顾倒贴一串眼泪,默默祝福村姑心想事成,21世纪听到有人发出类似呼吁,却一点也不乐观。姗姗来迟还奢望获得展臂欢迎?只怕凉血动物要耸耸肩加一句,对方又不是终点女佣或者男佣,受人钱财与人消灾,凭什么望穿秋水等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