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尖:李安、冯小刚及广场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试图跟儿子解释为什么李安的新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只能去影城看,为什么120帧电影是一种全新体验时,突然看到央视13套在播一个新闻:11月7日,在北京主会场健力士总部认证官的指令下,上海、深圳、南京等共14个会场,5万多大叔大妈齐跳广场舞,成功刷新健力士,我一下似乎找到了说法:120帧电影,就像14个城市5万多大叔大妈同时围着你跳广场舞,你被他们淹没。


儿子说了句“可怕”继续温习他的武侠小说,我自己却被李安和广场舞之间的偶然联系给耽搁了一会。


好像是,这些年,艺术世界的荷尔蒙也好创造力也好,都被大叔大妈包揽了。谁是当代最罗曼蒂克的人,广场舞大妈!校园里已经没有拔剑一怒为红颜的故事,广场舞大叔打成一团的报道却见了好几起。晚饭后去徐家汇公园散步,看到70岁的大妈穿健美裤,一撩腿就搁树枝上了,我也想做这个动作,差点把自己撂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