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云:安妮普鲁的纽芬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电影《船讯》镜头:奎尔的祖先们,将绿房子从别处拖到海岬上固定。
电影《船讯》镜头:奎尔的祖先们,将绿房子从别处拖到海岬上固定。

字体大小:

去过纽芬兰海岸你才会明白,一个女人的内心要多强大,才会对刮着极地风暴弥漫咸腥味,如此粗糙荒凉的寒冷之地一见钟情。


很久没有一部小说读起来这么过瘾了。也从没想到,住在美国西部怀俄明州的安妮普鲁(Annie Proulx),会对加拿大最东部的纽芬兰岛拥有如此深刻的激情。


50岁才开始写小说的普鲁是《断背山》原著作者,很多人却因为李安导演的同名电影才去读普鲁小说。有一种看法:真正将她作为小说家的灵气和创造天才发挥到极致的,是《断背山》之前的长篇《船讯》(The Shipping News)。该书曾摘下美国国家图书奖和普利策小说奖桂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