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学习好时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记得年轻做建筑师的时候,有个同事在午餐时间大伙儿闲谈时要各人即兴选出从古至今最喜欢生活的时代,还须道出原因。记得他选的是文艺复兴,因为喜欢那时期许多令人振奋的新发现。我则选中世纪,因为爱上中古教堂的辉煌,以及瓦格纳歌剧里那时代盔甲骑士、吟游诗人、朝圣者漫行的浪漫。其他同事各有所好,但无一人选“当代”。


如果现在再做选择,我就一定会选“当代”。为什么?因为这是个学习的好时代,种种便利于学习的管道前所未有,且都容易获取。


自本年中重拾学生身份的阿伯,学习的记忆停留在念建筑学的年代,上课听讲,抄笔记,根据讲师给的参考书单往图书馆借书,如被人捷足先登还要向管理员预留……这些记忆确已成为历史陈迹。现在,除了上课听讲,其他一切不同。教导我选的第一个科目的讲师,以精心制作的电脑演示文件做教材,并大方容许不想手抄的学员用手机拍照。参考书中要我们读的部分,都上载学院网站,学生可下载阅读。而另一些须参考的内容皆可直接从互联网获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