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一鸣:旅行的话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翩娜包殊《康乃馨》巡演至新加坡。(吴凯怡摄影/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翩娜包殊《康乃馨》巡演至新加坡。(吴凯怡摄影/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字体大小:

不一定得是绝难逢的美景或天地间的真理,而是一种行于足也敏于心的认知论,一些带出门又携回来的人情味。你看风景,风景也看你。


原来,我也不知不觉染上了那个奇怪毛病,一听说谁要休假,哪怕仅是短短数天,我仍得在心里自动把人家“派”出国,心不在焉地问:“那么你要去往哪里啊?”好像不离家、不外出、不远游,就不算休假,就不合情理。当然,我会变这样,因我也被屡问不爽。


可他人旅行与否或此去何处,又关谁什么事呢?哪是多想知道,不过随口一问的客套,是对唇舌、脑力、感情、时间的浪费,熟人间用不着,生人间更不需要,但“社会化”的成年人又难脱这一冗余恶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