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学校图书馆拾了本书回家,像走在热带森林里与一片纹路特殊的叶子相遇,俯身拾起,细细品读,总能有不少意外的发现。喜爱在图书馆里乱逛,也就是为了这个理由。


这次拾到的是一本结构思维之书,讲述的是解剖人类思绪的魔法术,抽丝剥茧之间,把人类思想复杂的程序清晰地剥离出来,有趣的部分在于作者还提供了重塑思维的方式,让原本抽象的分析变得如拼图积木一般具体,一般微妙。


然而,当我翻开这本思维魔术书,最吸引我目光的是伏贴在封面后面,粉红色的标注:“这本书属于许春裕(Koh Choon Joo)律师捐赠的系列藏书,以纪念他挚爱的妻子柏达高(Pradap Kow)”。因为这张标注,一本思绪之书顿时可爱起来,我想每个借到这本书的学生应该都会在看到这张标注时在内心涌上莫名的责任感,这是一本蕴藏了如此深刻情谊的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