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不宜久留的地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德罗莲有明媚的小镇风光。
德罗莲有明媚的小镇风光。

字体大小:

离开塔斯马尼亚的地标摇篮山,继续在山林里旅行,车子跟随着一路的蜿蜒,来到不远的德罗莲小镇,我们打算在此留宿一晚。


德罗莲是个只有2000人口的小镇,每年11月份小镇将举办为期四天的手工艺节,来自澳大利亚全国各地的手艺人就会聚集于此,各展才华,那应该是来德罗莲旅行的最佳季节。强调慢工出细活的手艺其实和小镇慢悠悠的氛围十分契合。有时间,才会花时间动手劳作。人或许早已经忘记了,自己的一双手,才是最牢靠的机器,正如那一双脚,是最忠诚的交通工具。


小镇就坐落在西部大山脉脚下,一条平缓的小河挽着小镇流淌,让这里的宁静更为宁静。人脸上有着一种小镇表情,微笑着,永远不赶时间的办事情。河岸边有不少鸭子、天鹅和水鸟,就像是小镇人养的宠物,经常可以看见当地人在喂食它们。春暖花开,我们沿着河边走,河岸边的樱花都开了,粉色的樱花迎着蔚蓝的天色,我们认真的看了几眼后,就匆匆赶往下一站了。虽然不知道下一站的风景如何,是否会比德罗莲出色,但那似乎不是我们旅行的理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