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才女西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60年代,我的少年时代,新潮电影、喇叭裤、披头四、咖啡屋、身历声阔银幕电影、嬉皮士文化,络绎不绝,香港的邵氏影城,冒出许多新脸孔,邵逸夫投资出版《香港影画》,向影迷推荐充满青春气息的男女新秀。


我是《香港影画》的忠实读者,努力存钱,争先抢购,想看中德混血的胡燕妮,国色天香的何莉莉,武艺高强的“醉侠”岳华和动作敏锐的“金燕子”郑佩佩联手杀敌,听说两人因合演《大醉侠》互生情愫,她后来跟圈外人原文通缔结连理,他寂寞伤心,贴近作家亦舒形影不离,差点比翼双飞。


亦舒为《香港影画》撰写充满活力的明星活动,另一位脱颖而出的年轻作家,则是1938年出世,1950年随双亲移居香港的西西,她富有创意,才华横溢,我每个月都阅读她充满青春气息的新散文,那时没注意到,她除了在《香港影画》写时尚写潮流,1968年也为秦剑导演的邵氏新片《黛绿年华》和为龙刚执导的谢氏兄弟制片公司新片《窗》编写剧本,不得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