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青:驾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二十来岁,在我疯狂的学习的那段时间里,也去学了驾车。那时的车旧,很破,还没有自动档。


教我的师傅没耐心,两次驾出路上,总要我踩油门。仰光的车多,相互多是抢路。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驾到马路上去。当时没有理论课。他也不教我怎样看路,车该行驶在左边还是右边的车道,包括转弯的路线和停车方式。这让我学了也没有意义。不到一星期,给了我临时驾照,说再出一些钱,就能拿到正牌驾照。自己没车,很快就忘了驾车方式,也没有去拿过驾照。


我想,美国之所以发达,是因为洗碗的人也驾着好车的缘故吧!其实我也不确定好不好,我认识的车名只是三两个,也分不清。总是看见他们驾的车洗得干净,也蛮大辆的,看起来颇有气势。他们驾车上班下班,他们的家人也驾自己的车上下班。这里每一户人家有两三辆车都是很平常的。车,只是代步的工具,因而两条马路边都停满各种车辆。在缅甸,车是奢侈品,虽然现在可以分期付款,但绝大部分人家都没有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