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君霖:圆圈

字体大小:

人生犹如绕圈圈。人与人的关系都是一个圆圈道路,只是不同大小的圆圈。两个人遇见时在一个点上开始,可是却向对方转过身,背对背朝着不同的前方前行,离对方越来越远。如果圆圈小,很快又会找回对方。到时候,看是再次擦肩而过,又离开对方,还是牵着彼此的手迈向同一个方向。如果圆圈太大,那这两个人,再也不会有交集。

两个人也可以一起从圆圈的一点开始走,走啊走。圆圈小,那回到原点时,可能彼此决定放手,各自朝着不同方向前进了。圆圈大,那就和对方一起走着那走不完的旅程。

不管去到哪里,反正有他在身边,哪里都无所谓。

圆圈,其实根本没有所谓的起点和终点。又可以说,这两个都是同一个地方。如果你认为没有指定的点,那就一直走下去,即使回到最初开始的地方也不会察觉,那就不会有放手的机会了。

如果认为是有个开始和结束的,那就像兜圈。就好像,最初的陌生人,到最后,还是陌生人,只不过是熟悉的陌生人。圆圈是否比两条平行线好呢?也许吧。因为至少也会有仅仅那一次的交集。

可是,如果相遇却不能一起走到最后,还不如,不擦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