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到上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路易威登的大老板以前很少在法国电视露面,这两年出现得较频密,都为了他那间坐落布朗尼亚花园的宝贝基金会。人家说发财立品,语气通常有点不客气,熟悉科税制度的专家,脸上更带个神秘微笑,认为富豪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之所以一掷千金,不过是某种体面漂亮的妥协。但这位先生的手笔,格调之高真教人折服,虽然不排除是背后团队立的汗马功,个人没有相当修为,恐怕效果不会如此卓越。


就说今年春末东京自家店铺的历史回顾展吧,我因为数年前在巴黎卡纳华利博物馆看过一个类似的,本来不打算参观,后来听说展品包括一个专诚为市川海老藏设计的化妆箱,才急忙上网预定无料门票。去到现场简直吓一大跳,无中生有的pop-up展馆不是想象中的篷帐,而是线条简约优美的建筑,临时员工个个精挑细选,不但彬彬有礼而且具模特儿姿色,展览本身也比巴黎那个精彩得多,商业宣传做到一尘不染的层次,不能不叹为观止。


这次在晚间新闻接受访问,为的是基金会刚揭幕的Sergei Chtchoukine藏品展——法语里的俄罗斯名字,往往令英语追随者舌头打结,不卡在奇形怪状的Chtch者几稀,实在不若英译Shchukin一目了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