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永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等了两年,老爸终于能好好庆祝一次“万寿无疆”的生日。
等了两年,老爸终于能好好庆祝一次“万寿无疆”的生日。

字体大小:


等了两年,终于有机会再度为老爸庆生。


老爸过去两年的健康亮起红灯,两次的生日状态都不佳,没得好好庆祝。今年生日是他近期状况最好的一次,终于能到外头吃一顿好的。于是齐聚了在本地的家人(太忙碌无法回国的,居然是两个最小的侄女),并特别为他安排了一个大惊喜,请了我们在吉隆坡非常亲厚的亲戚前来一起用餐。事前我没通知任何人,当来自北方的亲友在餐馆现身那一刻,看见爸妈脸上惊讶喜悦的神情,我知道这个生日晚餐两老一定很开心,很难忘。


生日晚餐的菜单有多丰盛有多昂贵不重要,关键真的是来自吉隆坡的亲友,那是我表姐一家。我们真的很亲,因为表姐年轻时一个人来新加坡念大学,爸妈待表姐像对自己孩子般非常照顾,小时候的我很多周末就是跟着爸爸的车到南大去找表姐一起到外头用餐,是我们重要的家庭时光。我和表姐尤其密切,表姐毕业后在本地工作,听说我当年是天天在家门口等表姐下班,然后缠着她聊天。直到后来表姐终于回返家乡,我们还经常书信来往,我的文字底,相信也就是在那种情况下打下的基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