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和老歌手和冰淇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其实获悉柯恩死讯时有想起B和M,想起很多往事。


想起七年前的一个美梦。那时我在心大心小要不要倾家荡产飞去伦敦听Leonard Cohen开唱,然后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自己去看Leonard Cohen的最后一场gig,地点在一家小酒馆,但票都卖光了,音乐会就要开始了,所有观众都进场了,只剩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酒馆外,天冷,风大,沮丧极了,掉头走开,赫然发现我的偶像就在眼前。你怎么还不进场?他问。我说,我买不到票。然后我的偶像,就像耶稣一样,他说,跟我来。


后来我有转述这个美梦给M听过,M的幽默常常让我笑得非常开心,他说,真是妒忌死人,居然让你看到免费的LC演唱会!其实他不必羡慕妒忌恨我,因为当我听到我的偶像说,跟我来,一时太亢奋了,醒了过来,就这样错过了那场免费的梦中gig。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