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五天五夜

印度贵族婚礼上,新人及双方家族的服饰皆由宝莱坞专为明星设计高级定制礼服的设计师Manish Malhotra包办。
印度贵族婚礼上,新人及双方家族的服饰皆由宝莱坞专为明星设计高级定制礼服的设计师Manish Malhotra包办。

字体大小:

上周出席了生平第一场印族婚礼,五天五夜,眼界大开。

那是本地亿万富豪Asok Hiranandani儿子Bobby Hiranandani大婚,据知耗资近千万,是本地近年罕见的宝莱坞式豪华婚礼,除了特邀宝莱坞著名影艺明星表演,还有近5000名本地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每天以传统兼时尚的服饰珠光宝气赴宴,我第一次参与,还特地穿上几套特别定制的印度服饰出席,非常兴奋。

几个月前就已经收到邀请函,正确来说是邀请书,印制成特刊,列明每天的活动时间表,老早就印象深刻。但却是真正出席后,才感受到气派。我一向不出席婚礼,对婚礼的各种仪式没什么认识,异族的婚礼更甭说,但看起来印族婚礼与传统华人婚礼相似,也有许多不同仪式,像迎娶新娘,接受亲友祝福,进行宗教仪式,派对及晚宴等。印度的婚礼本就以联办“几天几夜”出名,贵族更极尽奢华之能事,连续一周是平常事。出席了几天,看着种种仪式涉及的细节和人数,有点明白为何须要那么多天。

每天的婚礼活动最吸睛的是新娘新郎,以及两方家族成员的华丽服饰。除了穿戴的首饰珠光宝气闪闪生辉,那一身手工精湛镶了珠宝的刺绣服装更展现了印度这个文明古国的艺术文化和气势。双方家长特地邀请宝莱坞专为明星设计高级定制礼服的设计师Manish Malhotra和他的团队飞来新加坡,天天为家族成员精心打扮,每一件套在他们身上的服装都是艺术品,我怀疑设计师须要包机才能将这些为几十人准备五天的服饰运来新加坡。

与新娘Shaila Tanwani拍照的时候,我尝试将她的裙子移动以便找个站点,那裙子像千斤顶,动也不动,少说也有20公斤,新娘可以一整天穿着(看来是无法上洗手间)得要有坚定的毅力。相信也因为服饰的重量,新娘新郎很多时候都坐着,让亲友轮候上前献上祝福并合照,与传统华人婚礼新人得向长辈跪着敬茶有所不同。

男士的服饰也丝毫不逊色,主宾的大君王服饰极为华丽,出席的亲友也个个盛装,问起他们哪里定制,都说在印度各地,价格当然不菲,让我突然很想到印度旅游,定制几套收集。

老早听说印度贵族的婚礼不仅盛大且气派万千,一直很想亲眼看看,这次难得在本地有机会赴宴体验,相当期待。最妙的是在其中两晚的派对晚宴上,目睹了新人亲友大跳宝莱坞舞蹈,就像印度电影中人群众多的男女双方以音乐“对阵“的场面,气氛好high。

最大的收获,是结交了新郎与新娘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亲友。有趣的是,一些来自欧洲的新娘远亲是因为这次的婚礼,双方才第一次见面,但他们之间的距离似乎都被热闹的婚礼给拉近,大家都找到各自的舒服点,即便是像我这样的“陌生人”,也深深感受到婚礼上浓浓的大爱。

五天五夜的盛宴,当然只有富贵人家才办得起。对我来说这不是重点,关键是我终于有机会参与听闻许久的印度贵族婚宴,不仅增广了见闻,还乐在其中。(想看婚礼视频和照片?请上www.facebook.com/ZBBZSingapor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