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退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童年时常听到外婆说“小心最后那两年”,我是个小毛头,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长大后才知道她在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训诫我不要做坏事。


我快66岁了,没有做坏事,也没有害人,但遇到许多灾劫,近两年一再入院,去年晕倒五次,摔断了腿骨,今年接近圣诞新年,原以为平安无事,不料10月下旬,在睡梦中睁开眼睛晕倒,隔天清早,妹妹发现我张开双眼没起床,把我送进医院,当天我完全失去知觉,隔天醒来,竟然非常快乐。


四天后,妹妹接我回家,告诉我入院的原因,也说我的朋友小张,知道我的电脑电池出了毛病,帮我买了新电池,用手机简讯叫我安排时间,到他工作的相机店换电池。我想来想去,都不知道小张是谁,隔天到医院复诊,告诉医生此事,她说我无法记得小张,因为入院的急病,使到我的脑退化,智商下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