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启基:目之游,脚之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东南西北大世界, 目之游和脚之旅, 何去何从?(网络图)
东南西北大世界, 目之游和脚之旅, 何去何从?(网络图)

字体大小:

目之游和脚之旅,对比之下,看书的满足感是虚拟,文字是无力,脚踏实地去形而下的满足一番才算正港。


好久不再年底旅游了。一念不生,甚至想也没有想到,好像已经在记忆中按了删除键。也许真是人到了一个年纪,没有放空、休闲的需要,还受制于健康情况,对于各种爬高爬低的活动,有点意兴阑珊。更多是:要玩要看的地方和景观,已经n次游过。再游再看,难免反胃伤心,令人失望。不游不看也罢!


但年轻的时候不同,根据过去个人的旅游史,旅游是会成瘾成狂的,出游灵感,大多来自书本。看了一些图文并茂的“他人游记”,有时中途入睡,还会梦里同游。那么,求诸人体科学,每个人的体内是否有专管旅游的一个器官?时间一到,“铃声大作”,赶快整理行装,全家一起去旅行,长则数周,短则数天。到此一游,只求撒一泡热腾腾的好尿,于愿已足!有学问的畏友马上补充在下的“无知之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