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寂寞难耐

字体大小:

渡渡鸟

总是平白无故的难过起来/然而大伙都在笑话正是精彩/怎么好意思一个人走开/不是没有想过随便谈个恋爱/一天又过一天三十岁就快来/往后的日子怎么对自己交待/寂寞难耐寂寞难耐/爱情是最辛苦的等待/爱情是最遥远的未来/时光不再啊时光不再/只有自己为自己喝彩/只有自己为自己悲哀 ……

多年前李宗盛的歌曲道尽了最近网上骗案受害者的心声,数十名受高等教育的香港女子遭网上爱情骗子骗金超过千万美元,骗心程度更难估计。

圣经创世纪第二章18节耶和华说:那人(亚当)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

22节:耶和华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夏娃),领他到那人跟前。

24节: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

后来偷吃禁果一事,两人离开伊甸园,从此浪迹天涯相依为命,男女夫妻纠缠不清爱恨关系从此以后没完没了,相对亦难分也不可,爱恨交织,皆因独居不好寂寞难耐之故。现代社会,经济能力不是男人专有,女人也是财政独立,感情一事同样的困扰。

骗子技术高低其实不是关键,精通心术操控人性才是百骗百胜之道。多年前大巴窑魔石能治百病,报章电视广播多番报道后还有人上钩,电话骗案受害者案例堆积如山,执法机构通过媒体呼喊声嘶力竭也无补于事!是邪术是声音催眠是心理战术高超,听者受骗仍然是前仆后继,无一幸免?

近70位高等教育的香港熟女,单纯网上看着一帧冒假的白人照片聊天,竟然会情陷不能自拔,送出数十万元计的金钱而不自觉受骗,不但不可思议,简直是莫明奇妙,归根究底,是寂寞难耐,明知受骗,只要付得起,享受片刻的温柔,只怕是在线的短暂快乐。

她是数十个或许是千千万万受害被骗者之一。案情被揭发后,人财两空,网上爱人逃之夭夭,她悲伤失落,不是金钱的损失,而是心伤心碎,难得觅到知心人,奈何好事多磨,只有继续寂寞,等待下个被骗的机会。

她不是愚笨,她是凭一己的实力在职场打拼多年事业有成的女子,对感情关系有要求,可是事业的成功永远是要付出无暇兼顾以致感情欠奉的代价,黄金时间过了,也欠了运气和缘分,知心朋友只能网上求,白人加上漂亮口音英语,甜言体贴入微的交心安慰,瓦解了聪明精密头脑的防范,把所有的心事尽情释放,明知有鬼,心身却软弱,只要银码付得起,千金散尽还复来,能与虚拟网上爱郎长相厮守才是天下最重要的事。美金耗尽,骗子无情,寂寞继续,寂寞难耐。一首历久不衰的哀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